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期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作者:点击量:[]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

渝经信教培〔201912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期中小企业

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产业主管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 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着力提 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经工业和 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 市经济信息委决定依托重庆大学开展2019—2020年度第二期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工作(以下简称领军人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及条件

领军人才培训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具体条件如下:

(一)所在企业成长性良好、创新能力强、具有发展潜力较大,为所在区域产业集群的骨干或重点扶持产业;

(二)担任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或总经理等职务,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从事企业管理3年以上或担任科研团队主要负责 人;

(三)所在企业年度营业额、利润总额、市场份额等指标保持稳定增长,在本行业、本区域处于领先地位或具有领军发展前 景;

(四)本人及所在企业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未纳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二、 训名额

本期限额招收学员50人。

三、 培训计划

领军人才培训由重庆大学组织实施,开班时间为2019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期培训周期为1年,共计不低于128 学时,着眼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采用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 结合、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核心课程选 择在周六、周日集中面授。

四、 培训费用

培训费39800元,由中央财政补贴和学员自筹两部分组成。 中央财政补贴10000元/人,补贴费用直接划拨至重庆大学;学员 自筹29800元,由重庆大学在学员报名时一次性收取,并开具发票。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集体活动等相关费用自理。

自筹学费汇入户名:重庆大学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营业部

账号:50001053600050005883

五、 推荐流程

按照区县预审推荐、市经济信息委与重庆大学联合选拔的程 序确定参训学员。请各区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 高新区管委会产业主管部门于930日前按照名额推荐分配(附 1)将预审推荐人员材料报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项 目办公室。资料包括:

1. 领军人才学员选拔表盖章扫描版(加盖公司和所在地经济 信息委或开发区管委会产业主管部门公章)和word电子版各1 份;

2. 公司营业执照或职务证明扫描件1;

3. 身份证扫描件1份、一寸证件照电子版1份。

有关具体情况请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军人才网 http://lcader.miitec.cn、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 http ://ji xxw. cq. gov, cn或重庆大学领军人才项目官网 http://www.pctc.cqu.edu.cn查询。

六、 有关要求

(一) 各区县经济信息委、各开发区管委会产业主管部门要 把领军人才培训工作作为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和《关于促进 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际举措,作为推进中小企业 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确定专人负责, 认真选拔,积极推荐,并根据实际对参训学员给予政策等相关支 持。

(二) 被推荐人员经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 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后,请统筹安排工作,按时参训,认真学习。

七、 联系方式

(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刘老师

话:010-6822491068207889

(二)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联系人:卢军、李建新

话:6389997563895540

 (三)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

联系人:华国香、陈芳、伍洲

:18680877748 18680777558. 13193055656;

真:65118118;邮箱:cqlead@163.com;

联系地址:重庆大学C区(重庆市沙坪坝区渝褚路131号)。

附件:

1.2019—2020年度第二期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 培训重庆大学班名额推荐分配表

2.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重庆大学一重庆班简介

    3. 领军人才学员选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