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中心  > 企业家精神  >  正文

志智双扶齐心圆梦 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率队调研鸡鸣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作者:点击量:[]


6月25日,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率教育培训处、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市工业学校,以及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重庆市中小企业协会有关领导,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企业家学员代表赴鸡鸣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任林一行,先后实地调研鸡鸣茶业有限公司、祝乐村香菇菌袋加工厂和村委会,出席了市经济信息委“送教下乡”系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并举行“以购代扶”签约仪式和捐赠慰问活动。

培训开班仪式由市经济信息委副巡视员、驻乡工作队队长彭光荣主持,卢军副处长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安排。

座谈会上,鸡鸣乡纪委书记李安成、驻乡工作队联络员舒淑波先后汇报了鸡鸣乡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扶贫集团驻乡帮扶工作情况。彭光荣就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智志双扶等方面做了简要补充,并现场主持了“以购代扶”签约仪式,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市工业学校、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分别与鸡鸣乡人民政府签订了《采购意向书》,共计签订110万元鸡鸣乡农副产品采购协议。

作为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企业家代表,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汤维新、重庆优玛泰思特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刚、重庆满集网副总裁刘娟、重庆视丰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怀兵、四川汇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王德权、重庆市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莉分别向经济条件困难、学习成绩优异的10名鸡鸣乡学生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

王任林代表市经信委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表示了慰问,他表示,要想实现长效稳定脱贫,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产业基础弱、致贫因素多、返贫风险大,既要展望,更要坚持,才能取得最终胜利。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教育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通过发展教育斩断穷根;此外,产业发展要持续发力,特别是根植于资源型的产业,要持续加大力度,如中草药、茶叶等要形成产业链,提升品牌影响力;还要善于抢抓机遇,通过改善交通基础设施,逐步提升自身区域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并探索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把能够长期坚持的做法固化下来,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多方受益。

(鸡鸣乡人民政府供图)

责任编辑: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