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导师  >  正文

汪俊宏

发布时间:2019-10-15作者:点击量:[]

世事变幻,何去何从,企业战略规划怎么制定?2019年7月20日至21日,维新中国管理(香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席、北京中韬智库、大橙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汪俊宏先生,应邀来重庆大学,为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一班的学员60多人作了《企业战略规划与管理》专题讲座。

汪教授是国内同时具备战略咨询经验和资本金融经验的华人专家之一,曾在美工作十多年,操盘数百亿企业,长期研究政府与企业经营战略、资本战略与人才战略。本次讲座,汪教授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性、企业战略的定义、企业三大战略模式、制定和选择企业战略的路径与方法等,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和独到的剖析。

汪教授将讲授法、讨论法、直观演示法、练习法、任务驱动法等教学方法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引导学员们“做中学、学中悟”,课堂中充满实战、充满趣味,互动交流、高潮迭起。课程开始,学员就被分成5个小组,每一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人员的责任分工、制定出小组学习目标、行动口号,排查出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等。小组代表逐一做展示介绍,小组成员激情高昂地喊出各自的口号,气氛热烈。对各小组实行积分奖励制,全程进行组间PK,不时激励学员提出问题、讨论问题、回答问题,学习的过程演化为一场实际的“商战”。每个阶段,汪教授都给学员布置作业,视学员完成作业质量,给予不同的加分奖励。

课程中,各组学员代表剖析了企业自身在战略规划方面遇见的问题和困惑,汪教授一一详细点评,大大提升了学员对本次课程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对如何制定企业战略规划与管理有了深层次的领悟。

课程期间,还召开了第二次班会。班委会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执行班主任解读了《在训学员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