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回顾| 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9-03-27作者:点击量:[]

3月23至24日,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第十八期)在贵州遵义格兰云天大酒店隆重举办。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人才工作处副处长邵昕,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人才开发处处长白晓,贵州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程三知、民营经济处处长庞斌,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李玮、副会长兼秘书长景蓉蓉,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副局长徐德声、以及不同地市的领军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共同出席交流联谊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多个板块组成,内容新颖而饱满,企业参访、素拓融合和课程学习,这是一次激情与智慧迸发的游学,体验更高层次的商业思潮。重庆大学领军班共有40多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指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中小企业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确定的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也是工信部人才工作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闫为革强调,一定要为企业家发挥更好的作用并营造处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发挥领军人才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宣传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在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到现在已开展七年。

七年来,由中心组织牵头,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参与,全国29家领军人才培训机构承担的服务体系,形成以「创新、服务、传承」为核心、是具有工信部特色优势的国家培训项目。

截止到目前,中小企业领军项目培训累计超过9000余名领军企业家,每年参训企业间达成合作项目超过200项。

贵州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程三知

贵州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程三知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山川秀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文化多彩,发展潜力巨大。

2018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次排全国前列,总体呈现出「量效齐升、增速居前、稳中快进、总体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贵州民营经济40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品牌和民营企业家,耳熟能详的老干妈陶华碧、贵州兴伟集团王伟、贵州神奇集团张芝庭等三人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目前,贵州工业发展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深入推进“双千工程”,大力实施“万企融合”、“十百千万计划”,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民营经济在10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打造、大数据发展中大有可为。

仪式结束后,晚上领军之夜开启,酒杯交错,欢声四起,举行了集体结业、表彰先进个人、颁发素质拓展奖、学员文艺表演等活动。

24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系金融工程教授郑振龙教授主讲《大周期视角下的投资策略与风险管理》为专题的课程。分享句句精辟、案例分析让学员简单易懂,让在场的学员们收获颇多。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郑振龙

学员认真听郑振龙教授授课

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虽然,此次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领军人的心却时时刻刻紧紧围绕在一起。

该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的特色活动,致力于汇聚全国中小企业群体,搭建互帮互信、合作共享的学习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