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中心  > 学员风采  >  正文

2019-2020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二班圆满开班

发布时间:2020-03-31作者:点击量:[]

金风送爽硕果丰,丹桂飘香秋意浓。2019年11月9日上午,2019-2020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二班在重庆大学A区圆满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以及参加本期学习的全体领军企业家和往期部分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重庆大学廖瑞金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90周年的发展历程,他说重庆大学成为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承训单位以来,学校以领军人才项目为引领,坚持办好高端商学教育,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企业家增智赋能。三年来,在国家工信部、重庆市经信委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充分发挥政府项目的政策优势和学校的学科优势,成立机构、整合资源,依托“双一流”的学科优势,着力办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三年开班六期,培训学员300多人,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占比高达90%。他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发挥重庆大学学科优势,着力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在更加密切的政校合作中,为推进国家人才工程贡献力量,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提供支撑,为提高重庆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重庆区域经济发展质量贡献力量。

重庆市经信委刘群生处长表示,领军人才项目入驻重庆三年多,成效显著,在重庆成为了行业的精英、企业的典范。市经信委高度重视,把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作为提升全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引领带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立体引擎,让领军学员承担起推动重庆经济高质发展的主力军。

老学员代表重庆市实力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敏分享了在领军班学习的体会,在学习中增强了企业长足发展的信心,收获了企业家真诚的友谊。新学员代表谢建庄严承诺:发扬领军精神,传承领军文化,把企业做精做强,肩负起新时代企业家的重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罗晓梅院长把象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领军文化的班旗,交给了新学员代表谢建手中。随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

    最后,陈新副书记介绍了全国领军培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领军人才项目在政府、机构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全国领军企业家的领先学习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形成了以“创新、服务、传承”为核心、具有工信部特色优势的国家培训项目。他强调,目前全国累计开设200余班,培训了一万余名领军企业家,新学员要借全国选课、多年复训等项目特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尽快融入领军体系。

本次开班仪式顺利结束,新同学将正式踏上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