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战疫 | 《最美》

发布时间:2020-03-25作者:点击量:[]

春来疫去

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

他就是——

最美重庆领军人


战疫时刻

怎挡得住重庆领军人的热心肠!

重庆领军人汇集

道义力量、专业力量、创新力量,

三股洪流正以喷薄之势汇聚成江海,

化为救援防疫的强大社会支持力量,

不仅昭示着中华民族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更充盈着新时代背景下重庆领军人使命与担当的社会价值观追求!


一、行动最快,他是最美重庆领军人

1月21日,重庆灵方生物集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紧急协同小组”,进入备战状态,集结人力物力,启动物流仓储,调拨紧急备用库存,保障市场防控物资充足,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坚实后盾。

(紧急调拨的医疗物资)


1月27日,大足区储备粮公司全员迅速行动、积极部署、为全区粮食应急保供开始备足原粮,大米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天候加工。

(大足区储备粮公司总经理王雪梅接受采访)


03

疫情发生以来,垫江县兴禹水利水电建设开发公司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民生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二、疫情不止,援助不断,他是最美重庆领军人


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云阳县慈善会,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3.9万元的菊花,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帮助和支持。

重庆广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北碚区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成为北碚区首家捐赠单位。

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九龙坡区慈善会向九龙坡区指定疫情防控救治单位的区人民医院捐赠现金200000元,为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重庆优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疗器械干燥柜和真空清洗(消毒)机等设备,为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排除后顾之忧。

重庆隐涵食品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捐资捐物,履行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区交巡警支队和南城派出所捐赠价值1.6万余元的面包蛋糕。

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向重庆市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定向捐赠价值55万元的主食生活物资。

重庆普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涪陵区红十字会、铜梁区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医用口罩、医用隔离衣共价值15万元的防疫物资,有效地缓解了各医疗机构物资不足的燃眉之急。

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乐清市慈善总会捐资20万元,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市秦妈食品有限公司向重庆奋战在抗疫阵地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首批价值20万元的微火锅,感谢他们在抗疫一线的默默守护。他们用火锅人最热情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重庆市梁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积极筹备1.5万元粮油物资,驰援重庆市三峡中心医院,以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祟高敬意。

38妇女节之际,重庆市石笋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湖北人民捐赠价值108万元的爱心物资,从永川出发将直抵抗疫一线,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重庆领军人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战疫他们一直在路上......



三、平台、医药助力,他是最美重庆领军人


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企业优势迅速开发了一款抗击疫情查询系统一一药智抗疫工具大全、开辟抗疫时讯播报台,宣传抗疫政策、时讯、科普、辟谣等栏目。

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提供价值90万元的南岸区疫情指挥应急平台、医事通平台,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省黄梅县人民医院捐赠合计价值100万元药品用于支援抗击疫情。

重庆泰平药业捐赠价值40万元的微生态制剂米桑(新冠诊疗指南方案治疗产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与治疗。


四、无私奉献,他是最美重庆领军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10日,共有56家重庆领军学员企业和绝大多数领军学员、重庆大学领军项目办公室员工,通过政府机构、慈善机构,或直接向抗击疫情的重点区域、一线单位,共捐赠874.122万元(其中:现金279.46万元;各类物资价值594.662万元);有13家企业,放弃春节假期,共投入192人,复工生产、保障供给、保证运转。

(重庆领军1-6班、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抗疫捐赠捐赠汇款记录)


五、社会认可,他是最美重庆领军人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报道)




领军有你 END 更有温度

《最美》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个行动都让我沉醉

你的爱 你的好

你伸手援助时的笑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