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重庆晨报 沙坪坝区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管领军人才重庆班二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3作者:点击量:[]

本报讯(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通讯员 伍洲)前天,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第二期)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处长程宇解读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最新扶持政策。昨日,授课专家陈晋蓉开始为学问们深度解析《资本视角下公司战略与财务布局》。

市经信委付宗伦处长介绍,我市中小企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主体达到了80万家,解决了近800万人就业,对全市经济贡献达到55.6%以上。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这是国家层面对领军人才培训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领军人才培训取得的成效的充分肯定。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罗晓梅院长表示,将借鉴多家著名高校的项目管理经验,整合课程资源,创新培训模式,着力解决民营企业“人才缺”的问题,提升企业家在转型升级中的创新能力,引领更多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