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重庆日报 为民营中小企业管理者“充电” 工信部领军人才重庆班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3作者:点击量:[]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夏元 实习生 董豪)要推动中小企业发展,首要是为企业管理者“引智”、“充电”。4月19日,2018-2019年度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班第二期培训在重庆大学启动,市内50余名中小企业管理者及往届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启动仪式。

国家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是国家为培养高素质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发展的专项项目,由工信部牵头于2011年启动,通过与各地知名高校携手开展,包括北大、浙大、重大等,计划用10年时间培养1万名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其中,重庆班由重庆大学承办,已连续举办三年,已累计培训国内近1000名民营企业管理者、200多名重庆本地民营管理者。

市经信委介绍,当前重庆中小企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市场主体达到80万家,解决了近800万人就业,对全市经济贡献达到55.6%以上。不过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我市中小企业在数量、规模、技术、层次上,仍存在差距,培养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刻不容缓。

“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在重庆落地生根,将有效引导重庆企业进入国家级资源平台,引领深层次政、校、企合作。”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领军人才项目培训每期培训为期一年,采取每月集中学习,由国内经济领域专家授课,其最大特色是跨区域、跨机构选课,将北大、清华等国内29家培训单位的课程横向拉通,建立起全国跨机构选课体系,实现课程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