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做民企典范树行业标杆2018重大管理领军人才聚首山城

发布时间:2019-01-07作者:点击量:[]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李云波)1月5日,以“聚领军·图鸿业· 报家国”为主题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2018年会”在南坪宏声大酒店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有关部门、重庆大学、重庆友好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领军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和全体重庆大学领军学员出席年会。

2018重大管理领军人才年会活动现场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首先回顾了领军人才项目入驻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她介绍,三年来,重庆大学深入领会《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家人才工程”的要求,立足于为民营企业营造发展环境,为重庆企业家增智赋能,着力建设重庆领军项目,坚持办好高端商学教育。她强调,学校历来重视高端培训和商学教育,将高层次继续教育写入《重庆大学章程》《“十三五”规划》以及《双一流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在一流高校建设一流继续教育”、“把继续教育建设成学校高质量服务社会的窗口和载体”,努力达成继续教育“从简单适应需求到支撑引领发展”的事业目标。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致辞

为此,重庆大学为领军人才项目的发展采取了找准定位、锐意创新、效果为王等三大举措。在实战演练上下功夫,项目突出实战,力求实效,积极引导学员参加工信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如2018年8月的领军新丝路,重大领军战队喜获团队第四名的成绩,9月的领军全国班委培训,10月的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11月的领军企业家年会等。同时,重大领军适时推出“领军融智计划”,以智慧众筹的思维为融智计划赋予更加深刻的内涵。

“扎根巴渝大地,服务地方发展”。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办公室副主任雷达表示,学校将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铭记办校初心,传承重大特色,实实在在的服务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环节,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介绍了2018年重庆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近年来,市经信委为了发展领军人才项目,采取三大措施:一是政府主导,通知到位。2016年7月,面向全市各区县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的通知》后,每年都会印发相关培训通知。二是政府助力,积极推荐。市经信委和各区县经信委累计推荐领军企业家72人,占比54%,其中一期15人、二期22人、三期35人。三是政府把关,严控质量。市经信委对每期领军人才培训的课程体系、授课教师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和评估,针对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择优选择课程,急中小企业之所急,切实为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进行针对性培训。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会上发言

随后的分享环节,领军学员代表—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正华以《创新助力企业基业长青》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从“产品创新强化骨骼、体系创新强化肌肉、人才创新强化血液、文化创新强化神经”四个方面分享了“辉腾能源”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据悉,“辉腾能源”已在2018年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重庆市光伏企业中首家挂牌上市企业。

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正华发表主旨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自2012年正式启动,7年来累计开设160多个班级,近9000名中小企业家参与培训,建立了全国一盘棋,使项目成为全国领军企业之间的学习提升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也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素质的提升。

全国领军企业家联谊会成员、重大领军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年会还举行了领军学员才艺展示,记者现场看到,歌曲、舞蹈、小品、朗诵、武术、瑜伽等节目轮番上场,精彩纷呈。

本次年会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人才办公室和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协同创新培训中心主办,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