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华龙网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2018年年会昨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作者:点击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处处长白晓致辞 首席记者 赵铁琥 摄

华龙网1月6日13时40分讯(首席记者 赵铁琥)聚领军、图鸿业、报家国。昨(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2018年会在重庆宏声大酒店召开。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工商联、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内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领军人才培养单位领导代表,以及领军人才重庆大学2018级企业家学员等约300余人参会,共同交流2018民营经济发展历程、探讨2019民营经济发展思路。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罗晓梅致辞

首席记者赵铁琥摄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致辞

首席记者赵铁琥摄

重庆大学领军班学员代表沈正华登台发言

首席记者赵铁琥摄

据了解,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2011年9月,工信部部与国资委正式发布了《关于印发<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以下简称“领军人才培训”),随后,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重庆大学领军班2018年会上,获奖学员登台领奖

首席记者赵铁琥摄

领军人才学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选拔,主要针对成长性良好、在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及高级职业经理人,兼顾具有发展潜质的创业型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通过大力推进领军人才培训,搭建企业互动交流与资源整合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培育一批具有显著发展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型中小企业;逐步健全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引领服务机制。

四川大学领军班代表向重庆大学领军班学员赠送《马到成功》贺礼图

首席记者赵铁琥 摄

依托重庆大学扎实的办学条件,重庆地区的中小企业经管领军人才培训已开课三年,累计培训近200名重庆领军企业家、同时辐射广西等西部地区领军企业。对于近年来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发展成绩,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付宗伦处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当天年会上发言:“近年来,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主动作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贡献稳步提升。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提高了50.6%,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了50.2%,税收增长25.7%,占全市税收的56.4%,占据了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

重庆大学领军班学员们自编自导才艺节目,图为学员们的集体诗朗诵

首席记者赵铁琥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当天的年会上,四川大学领军班、西安工业大学领军班等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领军学员班也都纷纷派代表到场,对重庆大学领军班举办2018年年会表示祝贺,并送上了精美的同窗贺礼。其中四川大学领军班送来的一副《马到成功》图,更是凭借其良好的寓意,掀起了年会现场的小高潮。当晚,重庆大学领军班学员还自编自演为参会嘉宾奉上了一台高质量的“领军之夜”主题晚会。

重庆大学领军人才班2018年会参会学员及嘉宾合影

首席记者赵铁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