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军资讯  >  正文

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大一班第四次核心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4作者:点击量:[]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大一班第四次核心课程《毛泽东智慧与企业经营管理》在重庆大学C校区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特邀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江英,江教授是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中心特邀研究员,赴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开国大典》《建军大业》主讲人。江英老师成果先后获“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解放军图书奖,军事科研成果奖,全军科技进步奖等。主要研究毛泽东军事思想、战略学。

江英老师指出,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者,学习毛主席的智慧,应从这几方面:领导者要能出主意——英明决策,要做到通观全局、抓住枢纽、别开蹊径、融会贯通;领导者要会用干部——高效执行,要用使命做灯塔、用目的做航标,发挥团队成员的各自长处,用体系的力量推动工作,以人为本、聚合人气,加强文化建设、构造精神家园;领导者要重修炼——不断提升,要以高尚的人格、坚强的意志、非凡的气度和高超的艺术提升领导力,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总结、提高。

课堂上,江老师以第一手资料解读毛泽东思想智慧和领导艺术,联系实际阐析企业经营管理之道,指导企业家学习毛泽东主席的决策术、用人法,从“道”的高度提升素质、提高经营管理能力。

30日晚,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熟识度,增强班级凝聚力,班委会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以“畅叙同学情”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畅谈甚欢,同学友谊得到升华,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领军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