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信领军  > 领军简介

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17作者:点击量:[]

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明确由国资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2011年9月,我部与国资委正式发布了《关于印发<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以下简称“领军人才培训”)。为做好相关工作,我部成立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由部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领军人才培训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面向企业、讲求实效、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以建立和完善优质培训资源为依托,以提高中小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统筹推进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领军人才学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选拔,主要针对成长性良好、在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及高级职业经理人,兼顾具有发展潜质的创业型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每年培训1000名。

领军人才培训从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企业成长需求,协调利用社会优质资源,统一选派辅导员加强培训管理和效果评估,并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突出政企交流、实战博弈、全国互动、十年复训和搭建共赢平台等特色。学员结业后统一颁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证书。

通过大力推进领军人才培训,搭建企业互动交流与资源整合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培育一批具有显著发展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型中小企业;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优质培训资源广泛参与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体系,逐步健全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引领服务机制。